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陈光巨校长带队考察高栏横琴

文章来源:  本站      时间:2011/03/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3 17 ,我校发展部组织部分院(部)领导赴高栏港、横琴新区参观调研。

在高栏港,考察组参观了港区和建设工地。移山填海、气吞河山的建设场景,初具规模且日新月异的大港口、大化工、大能源、大物流的宏伟气势,令考察组震撼不已。

区管委会主任芦晓凤介绍了高栏港经济区的产业布局和发展状况以及十二五发展规划,其目标是建成三中心一基地,即世界级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国家级石油化工基地(总部)以及区域性港口物流中心。目前规划又增加了一区:游艇休闲旅游度假区。

陈光巨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设想。区管委会主任芦晓凤表示,港区的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非常需要像你们这样的高校提供科研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下一步对口展开具体项目的洽谈。

中午,珠海市副市长、高栏港经济区党委书记赵建国与考察组一行共进午餐,双方就有可能合作的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洽谈。

在横琴,考察组考察了创意办公体验区,观看了横琴发展规划专题片,大家感到十分振奋且深受启发。

横琴新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任志国介绍了横琴经济区的产业布局和发展状况以及十二五发展规划,双方就有可能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和洽谈。

之后,考察组顺道观看了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规划展,初步了解了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