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产学研创新联盟系列讲座在管理学院鸣讲

文章来源:  国内合作办公室      时间:2012/06/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59下午,英国石油珠海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Joanna Wong女士应邀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国会厅做了题为《BP分享人力资源管理案例分析》的讲座,我校人事办公室主任赵国宏、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侯飞、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何建华及及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产学研事务办公室杨晟主任主持。

杨晟主任在主持介绍中说:由发展部主办发起的产学研创新联盟系列讲座主要有“企业家进校园”和 “名师名课进企业”两大系列。该讲座的举办是学校与政府、企业共同实施产学研创新联盟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实现“政、产、学、研、用”资源互利互补的互动形式之一。作为系列讲座的开篇首讲,感谢我校的产学研创新联盟单位高栏港管委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感谢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希望系列讲座能够办出名气、办出水平。

Wong女士以英国石油公司为例,详细介绍了现代企业制度中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英国石油公司作为目前世界企业500强中排名第二的跨国企业,在全球拥有超过6万名员工,却始终奉行“一个HR”原则,即全球人力资源统一标准、直线管理制。Wong女士还与师生们分享了英国石油公司的部分企业文化,让师生们了解到一个世界级企业管理体系中效率与人性的有机结合。

讲座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Wong女士就大家比较关注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准备等问题做了专业而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