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我校与华发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创新联盟签约

文章来源:  本站      时间:2011/08/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1 7 26 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产学研创新联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珠海华发股份董事局主席袁小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刘克、副主席李光宁、副总裁陈茵、法律事务总监余淑玲、总工程师张延、总裁助理郭云飞、史闻东及相关人员,我校陈光巨校长、唐伟书记、严驳非副校长、吴忠魁副校长、傅爱兰副校长,各部部长及学院领导、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及媒体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吴忠魁副校长主持签字仪式。

       在仪式上,陈校长和华发总裁刘克分别在协议书上上签字,唐书记和华发董事局主席袁小波互授牌匾,陈光巨校长向华发股份董事局主席袁小波先生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珠海华发股份董事局主席袁小波和我校陈光巨校长分别致辞。
   

   

 

   袁小波主席在致辞中指出,能够和北师大珠海分校结成产学研创新联盟,对华发股份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华发股份与北师大珠海分校签订产学研创新联盟协议,将企业的市场优势、实践优势,与高校科教资源优势、后备人才优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无疑将会对华发股份在研发与人才培养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华发股份作为一个管理规范、引领市场的上市公司,也是高校进行课题研究,以及优秀人才就业的良好平台。现在就有一大批北师大珠海分校的毕业生工作在华发的不同岗位上工作,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华发施展才华,实现人生理想。最后,袁先生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启动针对性强的、对双方的事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具体项目,并预祝华发股份与北师大珠海分校产学研创新联盟早日结出硕果。
   

       陈校长在致辞中说,珠海分校经过十年的发展,在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创新、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实现产学研合作,是珠海分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与华发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的产学研工作,能够更好地适应于社会的发展。珠海分校与华发股份将共同建立高端人才互动交流机制、共同举办研究机构、联合培养人才、共同开展继续教育、合作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创新,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做贡献。